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負重的印記…桃機支援旅客採檢 醫師的自拍照惹哭眾人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樑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圖/鄒冠全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樑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圖/鄒冠全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主治醫師鄒冠全在個人臉書貼出一張令人感動的自拍照。照片中的他 ,從鼻梁到兩頰是深深的壓痕,那是凌晨4時到桃園機場支援回國旅客採檢,戴N95口罩的印痕。網友紛紛留言,謝謝您對台灣人的付出、辛苦了。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在臉書分享前同事鄒冠全的貼文,短短寫下:「第一輪,29個完畢」。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說,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鄒醫師凌晨四點就到桃園機場,支援回國旅客的採檢。在N95口罩好幾個小時的壓迫下,臉部壓出深深的印痕。等等還有一個的航班,兩百多人要飛回來。

施景中說,這工作是既辛苦又危險,「想起那句老話,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大家一起加油,挺過危機」。

鄒冠全告訴記者,那是連續戴了三個半小時的壓痕。但身為醫護人員,對這場與病毒戰爭,他只是防疫大戰中的一顆螺絲釘,做好份內的事。支援桃機的其他醫師還有很多部北部桃萬芳等等的前輩,他只是盡本分。

他認為,出國的朋友無論是旅遊或是工作,大家都有各自苦衷,不必去為難誰,「現階段不應該責怪出國回國的朋友」。他說,請他們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好好在家檢疫不要亂跑,有症狀請打1922,這樣就是對醫療人員的最大幫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