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舊金山封城 台人揭一日作息「慘到像被關緊閉」

舊金山灣區街上幾乎不見人車,偶有警車巡邏經過。圖/Jenny提供
舊金山灣區街上幾乎不見人車,偶有警車巡邏經過。圖/Jenny提供

美國北加州政府宣布自17日起包括舊金山在內等灣區6個區域,若非必要,民眾必須待在家中、禁止出門,移居當地20多年的台灣人Sylvia 表示,感覺政府限制居民行動是意料中事,因為公司上周已經開始著手讓大家準備在家上班的電腦系統等種種事宜,只是時間「比預期的快」,主要是因為案例增加的太快了!

Sylvia說,這邊大部分的店都關門了,除了生活必需像超市、醫院、餐廳等等有開。不過所有的餐廳就只有提供外賣。朋友聚會也全部都不行 ,所以其實還蠻慘了感覺真的像是「被關緊閉」。

舊金山灣區採取『就地避戶』(shelter in place),但Sylvia說,感覺就是住在「封城」區內,所以行動受到限制,目前所有的公司都採在家上班制,學校也都停課然後就是在家裡學習,可用「人心惶惶」形容」,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我保護,反正擔心也沒有用。

Sylvia 指出,現在也不是不能出門,但真的就是出門買菜買日用品,其他時間都在家裡,連朋友之間都不敢碰面。所有的商店只要人多的那種場所像教會、兒子童軍聚會、電影院等全部都取消或關閉,「交通順暢大概是唯一的好處」。現在灣區外面感覺真的很冷凊,是有少數人在外面運動,只是最近冷,又下雨,人最多的地方就是超市!

目前搶物資現象還是有,像COSTCO、超市等,還是大排長龍,不過目前還沒有覺得物資有不夠的問題,補貨也很快,自己沒有囤積什麼物資,大概就是多買一袋米、乾糧等,沒有很擔心物資缺乏。

Sylvia 說,感覺蠻慘的,但日子是過得跟平常一樣,只是減少出門的機會,沒有必要就不出門,還有就是要自己煮飯,平常會在外面吃飯或是買外賣。現在就比較不敢在外面吃,加上所有餐廳都不能內食,但還是會買一些外賣,要不然每天每餐要煮,會煮死的!因為還是得上班,也很忙。

至於學校停止上課,感覺大學制度比較好,學校在月前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讓學生在家裡上課的課程,以不影響學生的學習進度為原則。中小學高中的話,她的兒子現在高二,是老師會從網路上讓他們去看一些影片學習,還有就是全部要透過學校的APP,跟老師隨時保持聯絡;同學之間也可以互相討論功課!只是在還是比在學校上課鬆散多了。

Sylvia說,現在每天只有和老公及兒子在家,真的感覺很奇怪,好像都被困在一起每天24小時!有點被孤立的感覺,幸好有科技的幫助,還可以藉由網路會議和同事聊天,抒解一下壓力。

不過灣區情勢雖然緊張歸緊張,但大家還是沒有載口罩的習慣,這裡的居民相信生病的人戴口罩,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像女兒就堅持不戴,她周五要從San Diego 飛回家,其實蠻擔心的,不想她搭飛機,不過也沒辦法。開車過去要7至8小時。

Sylvia在金融行業上班,連日美國股市重挫,受到很大的影響,除了疫情之外壓力更大,雖是在家工作,但天天都要與國外視訊會議,在台灣的家人很擔心,但她說也只能做好自我保護,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口罩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