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感謝有你們!陳時中寫給「護理台灣隊」的一封信

第二批武漢包機抵台,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61名台灣民眾昨天深夜搭機回台,已全數送往3個檢疫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程在桃園機場親自坐鎮指揮。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二批武漢包機抵台,指揮中心今天宣布361名台灣民眾昨天深夜搭機回台,已全數送往3個檢疫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全程在桃園機場親自坐鎮指揮。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及檢疫人員每夜加班工作,壓力愈來愈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衛生福利部臉書寫了一封信,向台灣護理人員致謝,也請護理人員不要擔心,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承諾會全力支援前線的防疫整備,網友立即湧入粉絲團回應「分秒秒有您真好,時時刻刻都在保護著我們,辛苦了!偉大的團隊們」、「向第一線工作人員致謝」。

護理台灣隊 2020.03.11

親愛的護理人員辛苦了!我是陳時中,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衛生福利部「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自109年1月15日至今有39件通報,其中4件與口罩有關,口罩不足量已逐步解決,針對N95口罩太大問題,因是戰備庫存採購單一型號(M號),本週將撥發國內新徵用鴨嘴式N95口罩,可配合臉型調整,密合度會比較好,也適合國人臉型,請護理人員安心。

農曆春節後,我們每日撥發徵用口罩,由地方衛生局定期撥補,原則是由醫院及醫事機構管控使用。目前每日提供各縣市衛生局的口罩量已從100萬片增至120萬片給醫療及照護機構,醫院安全庫存量也由15天增至35天,120萬的口罩中,50%是2級外科口罩,N95口罩亦已達35天的安全量;診所部分,每日撥用診所口罩總片數由35萬片增加為42萬片,其中50%是2級外科口罩。隨著口罩產量增加,我們會持續再增加補充,各單位如遇有特殊需求可再向衛生局反映申請;此外,疾管署也掌握其他16類個別需求樣態的整備配發,我們支援前線護理人員的口罩不會少,請護理人員安心。

社會大眾對護理人員普遍是支持與肯定,我要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的付出,我們也會全力支援前線的防疫整備,而各醫療照護機構在口罩的使用管制也辛苦了!如仍有第一線護理人員口罩不足的爭議個案,請透過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我們會馬上了解,儘速解決問題,請護理人員放心。

陳時中寫給護理台灣隊的一封信。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陳時中寫給護理台灣隊的一封信。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護理人員 口罩 N95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