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法國世界報:台灣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典範

法國「世界報」今天刊登標題為「台灣是對抗冠狀病毒典範」的分析報導。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法國「世界報」今天刊登標題為「台灣是對抗冠狀病毒典範」的分析報導。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趙容萱攝影

法國「世界報」今天刊登標題為「台灣是對抗冠狀病毒典範」的分析報導。文中指出,台灣能有效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歸功於快速與準確判斷,以及跨部會的疫情統一指揮中心。

世界報(Le Monde)報導寫道,由於台灣接近中國,加上居住中國的台灣人眾多,原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的高危險國家,然而目前台灣在1萬2582名檢測人口中,僅有44例(原文為42)確診、1人死亡。除了為海島外,更因為台灣「很快建立檢測與追蹤機制」。

文中指出,2月6日起,台灣已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凡經中國、香港、澳門的非中國籍入境者則被要求居家隔離。

世界報訪問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他指台灣在疫情開始就非常嚴肅看待,因為被完全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而且有過2003年SARS的經驗。

文章說明,台灣在2004年成立流行病的「統一指揮」機制,且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於今年1月20日啟動。世界報寫道:「指揮中心由衛生部長陳時中領導,他也成為該國最受歡迎政治人物之一」。

方啟泰強調,「關鍵在於指揮中心是跨部會的,包含交通、海關、教育等相關部門」。他補充,隔離是好的策略,若太嚴格也可能帶來反效果,「在中國,人民不敢通報,他們沒有信心,也不知道通報後會發生什麼事。在台灣,隔離時也會尊重人權」。

法國總統日前宣布徵用口罩,世界報也描述台灣的口罩管制策略。台灣政府1月24日決定禁止口罩出口,同時徵收口罩給醫療人員,組建60條新的產線,並合理分配給人民,憑健保卡每人每週領2個。

世界報引用副總統陳建仁日前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的談話,台灣一月初已很快瞭解病毒會人傳人,且中國醫療人員有感染跡象。然而中國與WHO卻在1月20日才宣布,WHO也無法有台灣的專業協助。

文章最後強調,台灣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曾在2003年因SARS疫情獲WHO觀察員資格,卻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當選後,因北京的壓力失去資格。「諷刺的是,北京對台灣發出的旅遊禁令,反而成為給台灣的祝福」。

我們是來自聯合報系家族、最有活力的「元氣網」,給你最需要的保健、疾病、樂活訊息!加入>>
新型冠狀病毒 SARS COVID-19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