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以為政府會幫我付」父女搭武漢包機返美國 隔離2周收鉅額帳單

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和他的女兒。 圖擷自<a href=https://www.nytimes.com/2020/02/29/upshot/coronavirus-surprise-medical-bills.html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紐約時報</font></a>
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和他的女兒。 圖擷自紐約時報

一對美國父女不久之前搭乘包機從中國武漢返抵美國,事後在美國進行隔離2周,期間多次接受地方政府的檢驗以及醫護照顧。回到家卻發現收到3918美元(約合新台幣11萬7千元)的帳單,當下他胸口感到一陣難受,驚呼「以為政府會幫忙付掉這些錢」。

據外媒報導,這名父親烏辛斯基(Frank Wucinski),原本因為工作所以和女兒安娜貝爾(Annabel)一起待在武漢,然而在2月初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後,就和女兒搭乘撤僑包機回到美國,沒多久前才剛結束在聖地牙哥海軍陸戰隊米拉馬航空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Miramar)的14天隔離生活。

兩人在隔離期間受到多次檢疫,幸好最後父女皆呈現陰性反應,得以順利回家。但到家後不久收到了數張帳單,上頭分別載明救護車、放射檢查、醫生等費用,共計3918美元(約合新台幣11萬7千元),此外還必須負擔2200美元(約合新台幣6萬5千元)的撤僑費用。

烏辛斯基看到帳單一陣錯愕,直說「以為所有費用都會由政府支付」,心想究竟自己該如何才能付出這筆鉅額帳單?他說自己有保險,但只適用在大陸,沒辦法於美國使用,這讓他大感無助。

醫院事後回應,部份帳單是有誤的,已經移除該項目,會再查明出包原因。但烏辛斯基還是得掏出救護車的2598美元(約合新台幣7萬7千元),以及撤僑費用2200美元(約合新台幣6萬5千元)。

烏辛斯基事後把事情經過po上募資平台,已順利募得近1萬8千美元的善款。他表示會用剩餘的資金來購買美國的醫療保險。

新冠肺炎 COVID-19 醫療保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