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之亂」最新民調4成5憂不夠 7成搭捷運必戴口罩

新冠肺炎期間有許多民眾排隊買口罩。圖為資料照。 記者曾學仁/攝影
新冠肺炎期間有許多民眾排隊買口罩。圖為資料照。 記者曾學仁/攝影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最新新冠防疫相關民調,這份民調顯示,4成5受訪民眾基本上會擔心家裡口罩不夠用。另外這份民調也顯示,7成左右的大眾運輸族,每次搭捷運都會戴口罩,嚴格遵受政府呼籲「健康人不用戴口罩」的,僅百分之5。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武漢肺炎、 政府效能與兩岸關係」二月全國性民調。對於蔡政府宣導健康的人包括搭捷運等,不需戴口罩,不過最新民調顯示,7成左右的大眾運輸族每次都戴口罩,1成7大多時候戴, 僅有4.9%從來不戴。也就是說,過去這三、四個禮拜,絕大多數搭乘大眾運輸的人都會戴口罩,反而嚴格遵受政府的呼籲「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的只有百分之5。

至於口罩之亂,這份民意顯示,7成1支持政府「口罩實名制」政策,但也有4成5擔心自己家裡口罩不足,顯示許多民眾一方面服從政府政策,一方面仍對口罩不足擔憂。董事長游盈隆說,儘管表面看,有過半公民不擔心口罩缺乏,但仍有4成5的人表示擔心,以全國二十歲以 上人口數 1931萬多人口數看,近870萬擔心家裡口罩不夠用,其中有約348 萬人憂心如焚,這是政府必須正視的問題。

這份民調也調查蘇貞昌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最新民意顯示,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近7成的受訪民眾,基本上滿意蘇內閣的整體施政表現,約1成9不滿意,滿意的人 比不滿意的人多 51 個百分點,游盈隆說,這不僅創下蔡政府前後三任內閣最高滿意度, 也創下1996年第一次民選總統以來內閣施政的最高滿意度紀錄。

至於蔡英文總統聲望最新調,超過6成8的受訪民眾,基本上贊同蔡英文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接近1成7不贊同。整體而言,贊同的人比不贊同的人多 52 個百分點。這也是罕見的高人氣,表示蔡英文新的總統蜜月期不但提前降臨,而且很快就登上 一個新高峰狀態。相關跡象顯示,近期兩大因素急遽推昇了蔡英文總統的聲 望,一個是2020 總統大選,另一個是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