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網紅衝代購被隔離「吐舌自拍報平安」 醫師轟:醫事人員的犧牲被糟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院醫事人員未核准前禁止出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院醫事人員未核准前禁止出國。
記者黃義書/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醫事人員即日起不可出國,除非審核通過才可放行。不過近日有韓國代購賣家,不顧疫情出國代購,回國後身體不適入住負壓病房,還發文、吐舌拍照報平安,惹火醫師邱豑慶,他表示,為了國內的醫療能量,醫事人員犧牲自由、配合調配,穿著隔離衣為病人抽血都已汗流浹背,「難道犧牲是這樣被糟蹋的嗎?」

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佈,醫事人員除通報外不准出國,針對台商、代購等人卻沒有限制。一名韓國代購賣家日前不顧疫情出國代購,返國後身體不適,照X光發現有疑似肺炎的症狀,只好搭乘救護車到負壓病房隔離,她表示,「這次韓國連線是用生命付出直播,希望你們買得開心」,並附上吐舌的自拍照報平安。

此貼文對比不得出國的醫事人員,可說是相當諷刺,醫師邱豑慶痛罵,「妳的任性妄為,是我們在負重前行」,並表示「身為醫事人員,我願意服從指揮中心的決定。為了防疫,為了國人的醫療,為了維持國內的醫療能量,我放棄憲法賦予我的自由權。我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調配,但我的犧牲是給這樣糟蹋的嗎?」

邱豑慶表示,該名代購說是用生命付出幫大家直播,「請問是付出誰的生命?」沒穿過全套兔寶寶裝的,想不想體驗一下?全套不透氣的防護衣套緊緊,再加上隔離衣面罩鞋套。穿著兔寶寶裝,幫病人打針抽血完,汗流到連內褲都會濕掉,更別提冒著被感染的心理壓力。

其他網友則留言「很離譜耶!還敢po上網,怎麼對得起照顧她的醫護人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浪費醫療資源」、「讓人很失望」、「犧牲我們沒差,可是要照顧這樣的人,心裡很不舒服」。

另外有韓國代購賣家也現身說法,表示「很多賣家去採購還自認是對客人負責,其實我不認為,因為回來了只會造成別人的麻煩,甚至政府的麻煩,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該賣家也說,「其實因為疫情關係,韓國廠商比以往更認真於網路行銷,所以即使無法像現場有非常大量款式可以挑選,透過網路還是可以挑貨,雖然款式有限,但絕對沒有非去不可的必要」。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