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商寫信「客死他鄉要認命」 盼政府關閉國門保護在台家人

許多台胞期盼政府再派包機。圖為第一批武漢台胞包機三日深夜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許多台胞期盼政府再派包機。圖為第一批武漢台胞包機三日深夜深夜抵達桃園國際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到疫情影響,目前仍有上千名滯留中國的台灣人想返台,卻遲遲等不到第二次包機的消息,心急如焚。不過也有台商致信給政府,希望暫時性關閉國門,以保護在台灣的家人,還說:「如果我們命該如此,客死他鄉,就要認命。」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目前仍滯留中國的台商透過總統府國策顧問劉進興傳達,該封信提到目前北京疫情嚴重,但台灣對中國仍開放五個機場進出,對防疫勢必會造成龐大壓力,因此他懇請總統蔡英文將疫情層級拉高,並暫時關閉國門。

該名台商表示,自己沒有離開中國是因為怕將病菌帶回台灣,甚至傳染給家人,會請總統考慮暫時關閉國門,也是希望政府能保護好在台灣的家人。他強調:「如果我們命該如此,客死他鄉,就要認命。」若發生不幸絕不會責怪政府,不用為他們擔心。

這封信引起國人關注,為此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特別致電補充邊境管制事宜。貼文補充,過去每天從中港澳入境人數約35000人,隨著逐步限縮至今,入境人數只剩200多人,已達到實質降低人流效果。若完全關閉,恐造成他人由第三地入境,反而更難控制。

另外仍有許多人期盼政府盡快派包機前往對岸接回國人,大陸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22日發布聲明,聲明指出,3日首班包機完成任務後,「遺憾的是後續包機迄今未能成行」。目前尚有近千名台灣鄉親滯留湖北,除類似血友病少年面臨的困難須立即解決外,還有許多短期前往武漢和湖北的台胞盤纏用盡、迫切需要返台工作或就學。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