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居家檢疫趴趴走 2人各重罰15萬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導致零售業受到劇烈衝擊。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導致零售業受到劇烈衝擊。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居家檢疫亂象多,昨天南投、台南各有一人違規趴趴走,都被重罰十五萬元。

南投縣埔里鎮吳姓男子從大陸返台須居家檢疫,卻搭計程車到南部,打算環島旅行。第一次被警方查獲送回住處,未料前天他又嫌在家檢疫無聊,再度擅自離開,里長找不到人趕緊報警,讓居民相當擔心。

警方前晚找到吳男,南投縣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十五萬元。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吳男的檢疫期到昨晚十二時截止,期間採檢化驗並無新冠肺炎病毒的陽性反應,所以未送到隔離所,但行為不可取,才採最重罰十五萬元。

台南市目前有一千三百多人居家檢疫,七人違規受罰,其中一人在二月三日循小三通回台,不僅四處閒逛,還去上班,雖在十八日已解除居家檢疫,仍被南市衛生局重罰十五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尚未解除檢疫的民眾務必配合「宅在家」,不要心存僥倖。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