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美醫院公開展示「負壓隔離病房」空氣流通嚴格管控

隔離病房的陳設。(記者李晗/攝影)
隔離病房的陳設。(記者李晗/攝影)

舊金山雖並沒有新冠病毒的確診案例,但是本地醫療界早已全副武裝,充分準備。舊金山總醫院(Zuckerberg San Francisco General Hospital)20日向傳媒展示了隔離病房,解釋各項隔離操作。

衛生局強調,目前灣區居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較低,所以民眾無需過分恐慌。總醫院的感染預防與控制中心經理達可(Elaine Dekker)表示,舊金山總醫院有40間隔離病房,除了新冠病毒感染之外,平時也會用作其他經空氣傳播或者呼吸道傳染疾病的病人隔離工作,像是伊波拉(Ebola),麻疹,流感等。

向傳媒展示的負壓隔離病房,是空氣流通嚴格管控的房間,只有外部的空氣可以流入,內部的空氣是無法流出的,以防止房間內的病毒傳出。另外,進入房間之前會先進入一個隔間,然後醫護人員在隔間內穿戴好防護衣和口罩等等,再進入隔離病房。房間內有廁所以及各種醫療儀器。

進入隔離病房之前,先會進入一個隔間,穿戴好防護衣物。(記者李晗 / 攝影)
進入隔離病房之前,先會進入一個隔間,穿戴好防護衣物。(記者李晗 / 攝影)

如果是家屬探訪,達可表示會盡量減少。因為這裡是隔離病房,屬於管制嚴格的醫療環境。如果家屬或者是非醫護人員的探視,也必須要全身穿戴好防護衣物才能進入。

坊間曾經多次傳出有疑似個案。達可也表示,不同的疑似個案的症狀都有不同,因此所需要的隔離也不同。有的人可以在家裡自主隔離,有的人則需要在病房中隔離。但是她強調,沒有本地確診的案例。

早前有確診病例從灣區南面的地區被轉送至舊金山醫療,當時被送去的是舊金山加大(UCSF)醫院,而非是總醫院。據悉那對夫妻已經治癒完成隔離回家。

病毒感染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