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太可惡!明明居家檢疫還到醫院裡趴趴走 重罰15萬元

台南市目前有一千多人居家檢疫中,管理上相當困難。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目前有一千多人居家檢疫中,管理上相當困難。記者修瑞瑩/攝影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針對新冠肺炎居家疫檢對象卻趴趴走,其中一名陸配,開罰最重的罰金15萬元,據悉,這名女子在醫院內工作,明知自己是居家檢疫的對象,卻仍第一線接觸醫院內體弱的病人與醫護人員,被私下形容「非常可惡」、「罰最高金額不為過」。

台南市民政局表示,台南市目前有一千多人在居家檢疫中,主要都是自中港澳返台民眾,依法必須在家居家檢疫14天,不能隨便亂跑,但之前已有三人違反規定趴趴走,含昨天公布姓名全台找人的花姓女子,而目前又有兩人違規,不過情節較輕微,都只是短暫離家,很快就返回,不過仍會移給衛生局開罰。

據悉,這名陸配是在本冃3日經由小三通入境,之後被要求居家檢疫,但仍持續趴趴走,後來相關人員才發現她根本就在醫院裡工作、睡在醫院裡,而且還接觸不同的病患及醫護。

雖然她一直沒有症狀,但居家檢疫必需到17日才結束,11日時民政局就將她的案件移送衛生局開罰,並強制她居家檢疫。

衛生局表示,這名居家檢疫者接觸的人員,防疫人員都有一一聯繫,並要求自主管理,目前都沒有異狀,只是光是一個趴趴走,就要讓很多人忙成一團,並承擔感染的風險,實在很可惡。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