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在實驗室暴露於病毒中 醫檢師盼口罩酒精無限供應

首批武漢返台的台胞專機名單不如預期引發社會譁然,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嘉義市照服員職業工會、台灣年輕藥師協會與一般民眾等22萬人自發連署,今早北上至衛福部疾管署前陳情。記者羅真/攝影
首批武漢返台的台胞專機名單不如預期引發社會譁然,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嘉義市照服員職業工會、台灣年輕藥師協會與一般民眾等22萬人自發連署,今早北上至衛福部疾管署前陳情。記者羅真/攝影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持續竄升,我國陸續擴大或提升高風險群的追蹤管理機制,連帶增加臨床檢驗量與風險暴露的隱憂。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等團體今日帶著22萬人的連署心聲北上陳情,呼籲政府避免特權式包機返台加重我國醫療負荷,也希望政府正視臨床工作者的風險暴露問題。

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理事長郭沂蓁表示,在對抗新冠肺炎的戰役中,有一群醫檢師默默在實驗室工作。他們直接面對檢體,不知道手上這檢體究竟是陰性或陽性,但從檢體處理到檢體判讀約需花費五、六小時的時間,相當於長時間暴露於高風險當中。

口罩遭到汙染,就須立即更換,然而,有不少醫檢師面臨每天只分配到一張口罩的窘境,心裡難免擔憂自己是否暴露在高風險當中。

郭沂蓁表示,醫檢師的風險暴露程度高於很多其他醫護人員,希望政府與醫院能注意到這點,不要限制這群人的口罩手套與酒精等必需品用量。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回應,今日起已倍增醫療院所的口罩配送量,由平均每日85萬片提高到170萬片,且補充各醫院有15天以上的口罩安全準備量,應足夠各醫院分配運用。衛福部食藥署也規劃將醫用酒精優先供應醫療院所使用,並會持續監測國內酒精棉片的製造與輸入情形。

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嘉義市照服員職業工會、台灣年輕藥師協會代表除了期盼醫護人員防疫物資充足無虞,還提出關於台胞專機的三大訴求,一是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名單,以緊急需求國民為優先;二是由本國防疫人員先飛至對岸,陪同在機上作好防護;三是不可無限制包機返台,必須審慎評估國內醫療量能,治療完一批再開放下一批回台。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酒精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