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鄉民肉搜確診者 陳時中呼籲勿造成社會對立

陳時中呼籲不要肉搜確診者,勿造成社會對立。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時中呼籲不要肉搜確診者,勿造成社會對立。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國內新增的武漢新冠肺炎案例,為2月6日公布北部50多歲夫婦確診病例的另一名20多歲兒子,也是與父母到義大利旅遊於香港轉機時,疑在長程飛機上感染,一家四口都中鏢。對於這家人遭到民眾肉搜,陳時中則表示,當社會對立,越多人不敢被隔離,「必然會隱匿」。

由於一家四口皆確診的小兒子並未出現疑似症狀,因此許多民眾「擔心中鏢」,也要求公布其行程,甚至還有民眾上網肉搜。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若公布病患隱私可依法裁罰新台幣1至15萬,裁罰程度視個案認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則表示,一家四口在義大利的行程都有跟義大利的疾病管制當局以及WHO說明,義大利政府會針對該調查的部分進行追蹤。

對於民眾肉搜,陳時中則表示,不要注重在罰則,更溫情喊話表示當社會出現對立,會導致很多人不敢被隔離,不敢被隔離就必然會隱匿。若是大部份的人被社會的氛圍所逼而做出隱匿疫情這樣「害人害己」的事,反而對社會沒有好處。最後,他更反問,「肉搜出來的地方,對社會有什麼幫助呢?」

傳染病 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