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從不生病」七旬爆肌猛男確診武漢肺炎 4天後不治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曾在大陸多個健身賽奪冠的72歲健身達人邱鈞也難倖免,月初確診感染,至上周四(6日)不幸離世。圖為他此前受訪畫面。圖/取自微博影片截圖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曾在大陸多個健身賽奪冠的72歲健身達人邱鈞也難倖免,月初確診感染,至上周四(6日)不幸離世。圖為他此前受訪畫面。圖/取自微博影片截圖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累計死亡病例已超越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曾在大陸多個健身賽奪冠的72歲健身達人邱鈞也難倖免,月初確診感染,至上周四(6日)不幸離世。

據香港01報導,來自武漢的邱鈞自小喜歡跑步,1990年代表任職的工廠參加湖北省第一屆健美大賽,拿下第五名的成績,隨後開始健身生涯;2003年退休後,開設健身室的朋友給了他一張終身免費的健身卡,不久,已經56歲的邱鈞開始與其他20多歲的教練一同賣卡、授課,甚至參加健身比賽,隨著體形愈來愈好,漸漸變成健身室招牌。

邱鈞多次在大陸的全國性賽事奪冠,去年更獲得「世界奧賽之夜」健美比賽老年組亞軍,他受訪時曾透露每日都持續健身,努力鍛煉肩、胸、背、腹及腿部等肌肉;今年1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他仍是風雨不改地到漢口中山公園的健身室訓練。

1月23日武漢宣布「封城」,邱鈞才終於不再前往健身室。消息稱,他在封城當日去了在漢陽的愛女家中過新年,翌日開始出現發燒、沒有食慾等徵狀,家人隨後開車將他送回家隔離,但其病情不斷惡化,本月2日確診,上周一(3日)被送進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

及至上周四(6日),院方證實邱鈞離世,他的女兒亦在微信朋友圈發文稱:「從不生病的父親卻沒有躲開這場災難......」。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慨嘆不已,留言稱「連健美冠軍也沒能度過這個冬天」、「身體素質這麼好也沒能躲過,希望老人一路走好」、「心痛之餘更多的是無奈,病毒沒有饒過自律的人,而且是不挑人下手的,這太可怕了」。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