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史上首見 故宮北院每周一休館防疫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年無休的故宮周一將休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年無休的故宮周一將休館。
本報資料照片

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原本全年無休的故宮周一休館了。故宮今宣布,北部院區2月14日起至3月31日取消每日及周末延長開館時間,並於每周一休館一日。

故宮表示,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強化各項防疫及相關整備作業,執行擴大環境消毒及調度人力需要,北部院區自2月14日至3月31日,取消每日及周末延長開館時間,並於每周一休館一日,調整後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南院開放時間維持不變,後續並視疫情機動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一例武漢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為先前北部50多歲遊義大利確診夫婦的兒子。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受訪表示,該個案狀況良好、目前無發燒外,由於他們為一家四口遊義,所以該病例另名家人目前也受檢中,結果這兩天會出爐。

昨夜寶瓶星號新冠肺炎採檢後為陰性,遊客全可下船,並自主健康管理14天。莊人祥說,除該輪事先已核準來台外,日後其他郵輪原則上禁靠泊。

國內6日新增二起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一對北部50多歲夫妻,兩人1月22日與另二名家人一同自香港轉機至義大利旅遊,2月1日自香港轉機返台,丈夫返台後出現發燒、肺炎症狀通報,妻子則因出現感冒症狀一併採檢通報,6日確診。而兒子8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由於個案父母先後於1月26日、28日出現症狀,研判三人可能是香港、義大利機場轉機、或機上感染,畢竟在機場、搭飛機時都會接觸到不特定人員,不過在飛機上被感染的可能性較大。而昨天確診的兒子,目前狀況良好、症狀輕微也沒發燒,目前仍住院中,衛生單位已啟動調查及接觸者追蹤。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