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一日賣超過98萬片! 陳時中為「口罩實名機制」打85分

口罩實名制購買首日,新北市永和區的一家藥局今天早上大排長龍, 健保系統一度當機。記者陳柏亨/攝影
口罩實名制購買首日,新北市永和區的一家藥局今天早上大排長龍, 健保系統一度當機。記者陳柏亨/攝影

口罩實名制上路,但上午9時新系統上線,10時就發生當機。調整頻寬後系統恢復正常,多數藥局在30分鐘左右,口罩就全數賣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截至下午2時,已有5589家藥局開賣,賣出98萬多片口罩,雖有排隊和一起搶號碼牌鬥毆的情形,但他仍對這樣的制度和系統「打85分」。

上午10時健保系統發生當機,健保署將頻寬從600M提升到1000M之後,系統恢復順暢。陳時中表示,雖然新系統上線因為一下湧入太多資料,造成一點狀況,但平台是好的。今天配送160幾萬片口罩,截至下午2時,已賣出98萬多片,依據實際勘查排隊人數從3人到20人不等。

但陳時中也說,今天上午也發生一起民眾為搶號碼牌在藥局鬥毆的情形,還好有警政單位迅速趕到現場排除糾紛,且所有販售點都設立巡邏箱,以避免民眾不理性的行為。整體來說,他仍對這套機制打85分。

口罩實名制改由健保特約藥局販售醫用口罩,有藥局抱怨吃不消,希望能夠讓也有健保VPN的基層診所也加入販售點。陳時中則表示,由於診所出入的病人較多,不是理想的口罩販售點,但對於這樣的聲音,還是會再和藥師公會以及醫師公會來討論。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