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怨藥局賣口罩排擠領慢箋 藥師公會:要再觀察溝通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許多藥局選擇不同時段販賣。記者楊雅棠/攝影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許多藥局選擇不同時段販賣。記者楊雅棠/攝影

口罩實名制今上路,改由健保特約藥局販售醫用口罩。藥局協助販賣口罩是否排擠原先業務,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黃彥儒表示,有口罩需求的民眾主要會在第一、二天都出來買,人數是否會趨緩、是否排擠到原先業務,還要再觀察幾天。

今天早上9時口罩實名制系統正式上線,但有許多藥局選擇不同時段販賣,有些藥局直接在門口和藥局裡各個角落貼上公告,下午3時才開始販售口罩。雖然沒有民眾排隊,卻不時有民眾走進藥局詢問幾點可以開始排隊,該怎麼購買的問題。另外,也有藥局分為上、下午兩個時段販售,就是為了能夠紓解排隊人潮。

黃彥儒說,他們的藥局上午販售不到40分鐘就全數賣光,一開始系統比較不熟悉較慢,且大約10時左右可能是太多人同時上線,系統有些卡,但馬上就恢復正常,大約10至15秒就能刷一張健保卡,還算快速。

至於有想要領慢性處方箋的民眾抱怨,因為藥局量能僅足以提供買口罩的需求,因此被請回家。黃彥儒表示,增加販售口罩的業務勢必會排擠到原先的藥局工作,但事前都已和各藥局說明,希望各藥局能夠撥出大約兩個小時處理口罩事務,並向民眾說明時段。

但以今天快速完售的狀況,或許可以縮短口罩業務的時數,但還需要等頭一兩天,單雙數「照理來說最有需求」的民眾都出籠後,再觀察一兩天,才看到趨勢。

另外,口罩的販賣數量和地圖,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臉書公布網址(https://mask.pdis.nat.gov.tw/)表示,感謝民間社群與健保署過去兩天的共同努力,可以透過視覺化地圖、聊天機器人等多元管道,即時、便利的查詢到附近健保特約藥局的地點,以及口罩存量。

口罩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