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數量查詢系統一度當機 健保署急將頻寬增至1000M

口罩實名販售新制今日上路,中央健保署今日上午八點半開放各藥局在防疫口罩管制VPN系統的權限,不過一度傳出藥局反映從插卡到讀出資料需耗費一分鐘以上,民眾端查詢口罩的官方管道更一度傳出當機。中央健保署表示,已請中華電信緊急加寬頻寬,從600M擴增至1000M,中午之前已恢復正常。

對此,中央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特約藥局網路作業順暢,截至今日上午11點,已有5000多家藥局成功上線完成登錄,順利賣出口罩。

以往民眾至藥局領藥,插卡登錄必須花上三分鐘時間,這次健保署配合口罩實名新制簡化了作業,平均登入間僅需十秒,藥師可以迅速完成作業,希望不要讓民眾等太久。

至於民眾上健保署官網查詢口罩剩餘量一度傳出當機,李伯璋表示,這是因為一下子湧入太多瀏覽人次,以前每天平均約3000瀏覽人次,但今天九點上線,每分鐘瀏覽人次高達一萬8000人次,才會卡卡、不順。已請中華電信緊急加寬頻寬,從600M擴增至1000M,中午之前已恢復正常。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