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口罩實名制今上路…郵差配送怕被搶 宜花東送錯罩

中華郵政負責配送口罩,每天動員三千人力,有郵差直說現在口罩比黃金珍貴,很怕被搶。
中華郵政負責配送口罩,每天動員三千人力,有郵差直說現在口罩比黃金珍貴,很怕被搶。
記者蘇健忠/攝影

今起健保特約藥局開始販售實名制口罩,中華郵政昨起投入三千人力,負責每天配送近一七○萬片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也親赴藥局實測系統。但藥師公會全聯會昨指宜花東送錯口罩,把預定發售的「外科口罩」出貨成「外科手術口罩」,中華郵政昨晚說,「忙亂中難免有錯」,已緊急重送,保證東部民眾「今天一定可買到」。

蔡英文總統昨也呼籲,實名販售這個作法,是為了讓口罩的購買能夠更公平,讓口罩可以留給最前線的防疫和醫護人員、可以留給需要的人使用。對於造成不便,希望民眾能夠多多體諒。

此外,還傳出有健保特約藥局拒收口罩,不想接下「麻煩事」。中華郵政說,會和衛福部了解狀況;藥師公會則聲明說,若無正當理由不參與防疫的健保特約藥局,公會將建請健保署與藥局解約。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拒賣口罩雖無罰則,但希望大家一起防疫,這正是落實醫藥分業和醫療分級的好時機,讓民眾了解健保特約藥局在醫療第一線的功用。如有藥局自願解除,或喪失健保特約,未來想再加入,會嚴審。

今起,民眾須到健保特約藥局才可購買醫用口罩,不論本國或外籍人士,具健保資格者須持健保卡購買,身分證尾數奇數者在周一、三、五購買,尾數是偶數者二、四、六購買,周日全民皆可買,每人一周兩片;大人可幫小孩代購,或幫行動不便者購買,但兒童口罩僅持十二歲以下的健保卡,最多代購一人。

至於未具健保加保資格的外籍(大陸)配偶、陸生等,則可持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購買,憑證七天僅可購買兩片。一般外國旅客怎麼辦?陳時中說,台灣沒有社區感染,來旅遊的外籍人士不需戴口罩,有需要可自備。

全台六五一五間健保特約藥局和五十三間偏鄉衛生所口罩,全由中華郵政配送,郵局人員每天得去全國廿四家製造廠商收口罩。中華郵政公司郵務處長陳敬祥說,昨起每個單位每天配送一包,內含二百片大人口罩(四盒),五十片小孩口罩(一盒)。

由於口罩太搶手,不少郵局人員昨配送過程心理壓力不小,直說現在口罩「比黃金還珍貴」,「很怕被搶」。陳敬祥說,配送口罩難免增加多的手續,但在安全管控上會加強,由四輪車輛配送,不會有被偷被搶的疑慮。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