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超商口罩哪裡還有?神網友做了這個網頁供查詢回報

點開店家圖標,可以看到口罩現況回報的詳細資訊。圖/摘自網頁
點開店家圖標,可以看到口罩現況回報的詳細資訊。圖/摘自網頁

這幾天政府透過超商、藥妝連鎖通路釋出三入一組口罩販售,遭到許多民眾抱怨「根本不知道哪時候進貨」、「一堆老人家六點就在門口排隊,一進貨就被買光了」,於是就有網友製作了「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工具,供民眾主動回報目前口罩數量狀況。

透過網友製作的「超商口罩現況回報」網頁,點開後可從地圖上選擇超商,再選擇回報口罩狀況為「售完」、「量少」或是「充足」,網友回報的資料也會透過不同顏色圖標顯示在地圖上,綠色表示三小時內有人回報口罩充足、黃色表示量少、紅色表示售完,灰色則表示三小時內無任何回報訊息。

不過這個系統是靠網友手動回報,資訊準確度無法保證,現場銷售速度也難以掌控,且圖資是以Google地圖上的超商資料為主,不一定是最新資訊,也不能由網友自行手動增加,實際能不能買到,目前碰運氣的成分還是比較高。

四大超商今日仍舊配合政府防疫作業販售政府配發的口罩,依照經濟部公告的運送流程,製造商當日出貨的口罩,預計傍晚之後才會陸續抵達各地超商,不過每家店物流進貨時間不一,還是再度重申希望民眾勿囤積,讓有需要的民眾都買得到。

口罩之亂讓網友製作了「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工具,供民眾主動回報。圖/摘自網頁
口罩之亂讓網友製作了「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工具,供民眾主動回報。圖/摘自網頁

口罩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