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新北林口一男子憂染武漢肺炎 闖診所施暴後逃離

其他病患上前協助,差點和著紅衣的男子動手。圖/取自陽光耳鼻喉科診所粉絲頁
其他病患上前協助,差點和著紅衣的男子動手。圖/取自陽光耳鼻喉科診所粉絲頁

新北市林口有一名中年男子昨天闖進陽光耳鼻喉科診所,自稱從中國大陸返台後走路呼吸會喘,懷疑自己感染武漢肺炎,護理人員量他體溫並沒發燒,建議他進一步到林口長庚檢查或撥防疫專線求助,但他卻大聲叫罵並推擠護理人員,直到診所聲稱要報警才逃離,診所已通報警方追查,但因沒有病人個資,無法通報衛生局追蹤。

事後許多人慰問診所護理人員,但也有人搞錯對象指責「你們為什麼讓他跑了」,擔心他如果真感染武漢肺炎會傳染其他人,批評診所不懂緊急應變。診所則表示已遭逢醫療暴力,不希望再碰上網路霸凌,也擔心造成恐慌,決定刪文。但相關內容已被轉貼到林口大家庭等社團內。

陽光耳鼻喉科診所在臉書表示,當事人聲稱上月27日從回台,今天卻覺得呼吸不順,走路會喘,護理人員請他到門口說明,確保其他病患安全,建議到林口長庚急診或撥1922防疫專線,由專人協助。但護理人員一說明時,對方就失控叫罵,這名男子非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診所無權強制就醫。

診所強調拒絕任何醫療暴力,這名男子未發燒,只是走路會喘,原因可能有很多,無法確認是否已感染武漢肺炎。另建議剛返台的民眾先居家管理14天,真出現發燒、感冒症狀、呼吸會喘馬上撥1922防疫專線求助,而不是私下尋找偏方。

著紅衣男子被叫到門口說明就失控叫罵。圖/取自陽光耳鼻喉科診所粉絲頁
著紅衣男子被叫到門口說明就失控叫罵。圖/取自陽光耳鼻喉科診所粉絲頁

武漢肺炎 暴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