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整理包/各國新冠「降級」有何影響?中美日韓入境新規一次看

桃園機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影
桃園機場。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至今已3年,各國逐步由最初的封鎖轉向解封、開放,也有國家準備將新冠肺炎「降級」,這些改變不只影響國家防疫標準,國民出國旅遊也需注意入境規範是否調整。《聯合新聞網》茲就中、美、日、韓防疫規定調整整理如下。

中國大陸

1/8日開放邊境,針對新冠疫情實施「乙類乙管」,即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全面開放邊境口岸,對入境旅客不再進行篩檢與隔離,將原本「防感染」的重心轉向醫療救治和防止症。

美國

拜登宣布將於5/11結束新冠疫情的「國家緊急狀態」,一旦確認新冠肺炎不再大流行且具有公共衛生威脅,華府相關援助、補助、疫苗研發補貼、相關防疫管制政策等將可能停止。

日本

5/8起,新冠肺炎降級為「第5類」,與季節性流感等常見傳染病相同。

據《NHK》報導,新冠降級後預期改變如下,厚生勞動省將展開研議,後續提出修正措施與實施日期:

  • 日本政府無法採取限制行動措施,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建議和命令住院治療、要求感染者/密切接觸者不要外出。
  • 放寬口罩規定,未來室內是否戴口罩可能改由個人判斷。
  • 未來可能讓非居民無須PCR檢測或隔離即可入境
  • 治療院所不再限定感染症指定醫療機關、發燒門診等部分院所。治療費用也可能從公費轉為自費。
  • 原因《預防接種法》而採免費疫苗接種,未來可能不再提供。

南韓

1/30取消室內戴口罩令,但醫療院所及大眾運輸仍需配戴。

據《韓聯社》報導,若疫情預警級別能從「嚴重」降級,並下調新冠法定傳染病等級為「丁類」,5月起有望完全解除口罩令。

新冠肺炎 開放邊境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