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血清抗體監測 最快明年上路

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將捐血作為血清抗體調查的常規檢測之一,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途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將捐血作為血清抗體調查的常規檢測之一,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途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專家建議,透過大規模血清調查才能知道國人抗體生成狀況,也才能規畫哪些族群最需打疫苗,為後疫情時代布局。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全球缺少類似研究,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利用捐血中心血袋或醫院剩餘血系統性抽樣。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傾向與捐血中心合作,透過每周抽樣捐血檢體,建立常規性的血清檢驗,藉此區分社區中哪些族群的抗體生成是來自於疫苗或感染,藉以推估迫切需要常規接種的族群,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另對於傳染病防治法修法事宜,莊人祥說,目前大致整理出方向,等和部長報告後會再向大眾說明。

昨新增一萬二九八一例本土個案、廿九例死亡病例、一○八例中重症,單日新增病例數較上周日減少百分之二點二,連八周下降。莊人祥說,整體疫情尚未達最低點,這周會持續下降,下降幅度會低一點;至於何時再升溫,要看變異株入侵社區情形,或鬆綁政策是否改變民眾防疫行為,這都需持續觀察。

昨較年輕死亡個案為卅多歲女性,曾接種三劑疫苗,潛在病史不詳。快篩陽性確診,不料,三天後在家過世,經司法相驗死因為右側肺炎及新冠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