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秋連假明登場 醫師:烤肉注意3點降低傳染風險

中秋連假明登場,醫師提醒,民眾烤肉時要注意3點,才能降低被傳染幅度。記者胡瑞玲/攝影
中秋連假明登場,醫師提醒,民眾烤肉時要注意3點,才能降低被傳染幅度。記者胡瑞玲/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連假明登場,儘管雙北市政府禁止河濱烤肉,但不少民眾仍會相約烤肉過節,考量國內BA.5疫情升溫,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烤肉前應先做3件事情,包含確定快篩陰性、吃完要交談就戴口罩、選擇通風寬闊環境等,就能降低被傳染幅度。

台北巿長柯文哲預估9月26日前是疫情洪峰,屆時北市每天恐有6000人染疫,因此宣布防疫「微管制」,包含禁止封街、萬人烤肉,河濱公有場地不開放,防疫不升級,家中烤肉不管制,但不鼓勵群聚烤肉。

醫師姜冠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主張「中秋節不要去烤肉」,因為若到現在都還這樣,實在不近人情,要烤肉,除了脆弱族群盡快接種疫苗外,也提醒3件事情。

第一,自己先確定快篩陰性,再前去相聚烤肉;第二,做得到的話,吃歸吃,一交談就戴上口罩(美國確實有人做到這樣,撐到上月才被感染);第三,選擇通風廣闊環境,包含廁所不壅擠且通風等,姜冠宇指出,這樣被傳染的幅度又能再降低一些。

北市衛生局表示,中秋連假落實微管制防疫措施,包含各機關、機構、學校疫苗接種情形,加速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嚴格禁止逐桌敬茶敬酒,市府本周起加強執行20桌以上宴席餐廳及外燴活動防疫稽查,違規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

落實唱歌戴口罩,北市商業處及警察局持續加強KTV查察,違規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500床以上醫院開設專責病房10至15%;今年9月9日開設三德加強型防疫旅館,屆時北市檢疫所及加強型防疫旅館總房數為510間。

另外,衛生局提醒,中秋連假期間,河濱公園維持不開放烤肉區,北市水利處將會派員加強巡邏,若發現民眾違規烤肉、野炊行為,經巡查人員勸導驅離仍未停止違規行為者,則會依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按違規次數及情節開罰,每次處1200元至6000元,民眾若發現違規烤肉或野炊情況,可撥打1999市民熱線反映檢舉。

烤肉 防疫措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