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血管受損!確診童指甲全變白 醫:數月後可自癒

男童確診新冠肺炎後,手腳指甲竟全都變白。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男童確診新冠肺炎後,手腳指甲竟全都變白。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中一名六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後,手腳指甲竟全都變白;醫師診治發現,是病毒感染後血管受傷引起的現象,不會影響手腳功能和生命危險,大約二到三個月後會自行恢復,已請家長不用太擔心。

這名個案是上周台中童綜合醫院所收治,確診兩天後退燒,但手、腳指甲廿個甲床全都變白色,宛如塗上一層白色指甲油,又像嚴重貧血,但男童活動力好、沒有任何症狀或身體不適,手指功能也未受影響,小兒感染科醫師高佳慧首次遇到此狀況,請家長拍照片讓她請教國內感染科專家,發現也有醫師碰到類似案例,只是大多二到六周才出現指甲反白情形。

高佳慧說,這是病毒感染後血管受傷和感染過程造成的小血栓,導致指甲血液循環變差而成白色,約二到三個月後會自行恢復;她搜尋國內外相關報導,發現新冠肺炎至今,國外曾有指甲出現白色條紋等症狀,但尚未發現指甲全部白的案例,將持續追蹤該男童狀況,做為未來兒童染疫後副作用治療參考。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控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該院門診也曾碰過五位二到六歲類似個案,患者手腳指甲都是一夕變白,只要患者沒出現貧血或持續高燒不退等症狀,隨著免疫反應逐漸降低,顏色就會逐漸恢復正常。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