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到底誰會被匡列居隔? 黃珊珊:只有同住家人室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現在每天接到最多的問題都與居隔單有關,從5月8日政策調整後,只有同住家人、室友會被匡列居隔,因此若碰上停課、同事確診等,北市府都不會匡列居隔。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現在每天接到最多的問題都與居隔單有關,從5月8日政策調整後,只有同住家人、室友會被匡列居隔,因此若碰上停課、同事確診等,北市府都不會匡列居隔。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政府在官網上推出「防疫專區2.0」,民眾有任何疑問都可以上網尋找答案,以減輕第一線工作人員負擔。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現在每天接到最多的問題都與居隔單有關,她強調,從5月8日政策調整後,只有同住家人、室友會被匡列居隔,就算有和其他人親密接觸也不會發放居隔單,因此若碰上停課、同事確診等,北市府都不會要求居隔。

黃珊珊說,北市府改版了防疫專區2.0版本,裡頭有12個選項,內容是以各種身分做區分,可以選擇確診者、居隔者、快篩陽等各種身分,點進去可以找到需要的資訊。北市府也推出「文字客服」,黃珊珊說,目前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日的9時至18時,可以即時回答相關問題,大概每天都有200多位民眾使用,狀況不錯,用文字客服比打電話更快速。

黃珊珊表示,現在居家隔離人數仍居高不下,確診者雖然隔離天數縮短到7天,不過每天都有上萬人確診,每天因為密切接觸被隔離的有1.8萬人左右,產生很多問題,首先是電話被打爆,現在1999和健康服務中心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居隔單相關。

根據統計,5月1日到5月19日,期間有關居家隔離通知書的發送和相關的陳情總案件數就高達9722件。都是打電話問居隔單誤植如何更改,以及聲稱自己未收到居隔單,但每次去查都完全沒看見民眾回報的資料。

黃珊珊提醒,中央的自主填報系統的資料務必填寫正確,減少修改後更正所花費的時間;否則會收不到,只能靠地方人力手動修改。要求補開居隔單的民眾也很多,但還是要合乎規定才會是居隔者,現在只有同住家人或室友才會被隔離,現在很多停班,但不代表是居隔者,就算全班停課、有同事確診,也不會有居隔單。

黃珊珊最後表示,雖然居家隔離單會比較晚發放,但隔離期間若擅離指定隔離地點,經查證屬實,還是會被罰20萬到100萬元。

確診 居家隔離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