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她喉嚨刺痛唾液快篩3天陰性 鼻咽快篩一用「浮2條線」

台中市10家診所提供PCR得來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10家診所提供PCR得來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近期開放進口新冠病毒唾液快篩試劑,只要採集口水就能檢測,免去鼻咽快篩戳鼻子的不舒服,讓民眾居家快篩多了一個選項。台中市診所醫師施勝桓說,一名女子今天因出現喉嚨刺痛、流鼻水、一直咳嗽、頭痛等症狀,連續三天使用唾液快篩試劑都是陰性,覺得不放心求診,因症狀十分明顯,在他的建議下,改購買居家鼻咽快篩劑測試,結果顯示「2條線」陽性。

台中市衛生局說明,台中從5月3日起實施「快篩陽得來速」機制,目前有19家醫院醫設置「快篩陽防疫門診」、「診所PCR」得來速增至10家,提供PCR得來速篩檢、安排醫師看診,有效達到一般醫療就醫與確診醫療就醫的分流。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每100名新冠確診者自行用唾液快篩檢測,會漏診34人,所以約3成的陽性患者可能會無法測出;同時時間性比起鼻子快篩會比較慢,因為病毒會先到鼻子,所以用唾液快篩早期剛感染者未必能第一時間就驗出;此外,唾液篩檢需Ct值低於23、24才會檢出,鼻咽快篩則是Ct值超過27也可以檢驗。

施勝桓建議,如果出現喉嚨痛、流鼻水、咳嗽、頭痛等症狀、接觸史或高度懷疑被傳染,使用唾液快篩測出結果為陰性不能完全放心,建議改用鼻咽快篩。

台中市19家醫院提供快篩陽得來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19家醫院提供快篩陽得來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