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保醫療量能 柯文哲認為2類人不一定要住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全台本土6萬4972例,41例死亡,台北市新增本土1萬1613例,比前一天增加85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病人的平均住院日,之前比較高,平均是10天,有空床就住,但現在不行了。

柯文哲說,現在使用氧氣才住,至於80歲以上或懷孕36周一定要住?他覺得不一定,看病人的狀況,一切OK不一定要住院,平均住院日希望從10天降到7天,也許再從6天降到5天。

柯文哲表示,因確診人數愈來愈不準,今天才6.4萬,黑數可能不少,底線就是醫院的狀況,現在專責病床已經動員到2220床,聯醫住得差不多了,醫學中心床位比較多,現在還有654空床,5月11日住院233,出院154,還在正成長,但還有654床的安全存量。

柯文哲表示,如果疫情更嚴重,病房不夠,就拉高第一線病房量,但沒有要二級變三級,沒有這個策略,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打疫苗,台北市的確診,沒有長成這麼快,是市民素質良好,大家自我保護,中重症可以得到良好照顧。

柯文哲 確診人數 社交距離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