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中央公布新北44家診所可PCR 新北打臉:只有2家上線

中央日前宣布與190家診所達成共識,民眾可至診所內完成PCR篩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日前宣布與190家診所達成共識,民眾可至診所內完成PCR篩檢。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日前宣布與190家診所達成共識,並提供地圖讓民眾至診所內完成PCR篩檢,新北已有44間診所加入行列,卻發生有些診所說無法預約或沒有提供。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了解只有2家提供PCR篩檢。

指揮中心6日表示,為增加篩檢量能將與診所合作,提供PCR採檢,共有190家完成合作檢驗機構規劃,並將診所名單放上網路。然而民眾上午查詢時,卻發生診所說無法預約或沒有提供,新北某診所醫師也說,沒想到中央這麼快就將診所清單放到網路上,檢疫亭、採檢用具還沒到貨,根本準備不及。

陳潤秋表示,基層診所做PCR採檢是中央直接推動的政策,並沒有經過地方政府。有部分地圖上的診所反映並沒有加入採檢行列卻被放在網路上,已經反映給中央。此外,目前了解只有2家提供PCR篩檢。

PCR 採檢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