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她確診靠自求多福 自嘲關鍵前幾日如醫療棄兒

因應政府確診自主應變,民眾接種疫苗防疫。記者曾增勳/攝影
因應政府確診自主應變,民眾接種疫苗防疫。記者曾增勳/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市25歲陳小姐本月2日在職場感染經PCR檢測確診居家隔離「10+7」,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聲音吵啞、全身倦怠,但遲未接到簡訊或電話,只好自主應變「自療」,她今天下午表示,確診病情嚴重前幾天,打防疫專線查詢占線,上網找不到遠距視訊醫療診所,無人理會,如同「醫療棄兒」。

陳小姐表示,她因與職場工作不明確診者接觸,5月2日不適篩檢和PCR檢測確診,被告知自我在家裡居家隔離至12日,不料隨著病情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出現,全身倦怠不適,因未接到相關單位簡訊或電話,自己想辦法,打防疫專線卻連續撥打半小時都在占線中,實在沒辦法。

為自我改善病情,她上衛生局網站查詢中、西醫遠距視訊診所,查詢半天,卻發現衛生局登錄遠距視訊醫療診所,連續詢問多家診所,大都沒有視訊看診或送藥,令確診者「真不知如何是好」,向衛生局查詢答覆竟是,登錄視訊的醫療診所,「不知道有無提供遠距視訊或送藥服務」,令人傻眼。

她在確診發病3天後接到衛生人員第一通電話、第4天後收到隔離通知書,第5天接到診所電話詢問「有無需要就醫服務」,距確診居隔10天過去一半了,幸好服藥後症狀緩解,她表示,在病情嚴重前幾天,確診者病情最需醫療或關懷的前幾天如同「醫療棄兒」,卻只能自求多福。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