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基隆+1427 林右昌呼籲:不一定要特別在母親節回家聚會

基隆+1427,林右昌呼籲:不一定要特別在母親節回家聚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1427,林右昌呼籲:不一定要特別在母親節回家聚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今天新增確診人數1427例,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星期就是母親節,做好防疫就是珍愛媽媽最好的表現,往年母親節他都會跟家人回父母家陪他們吃飯,但今年他和弟弟妹妹商量,考量他父母親年紀已大,就不一定要特別在這天回家聚會。

基隆市停開防疫記者會,市府發布新聞稿說明,林右昌說,有藥可以用,民眾就不心慌,與病毒共存最重要還是把個人防疫動作做好,把疫苗打好打滿,萬一確診時有抗病毒藥物可用。

林右昌說,現在中央已將抗病毒藥物配發到地方專責醫院,以及全國56家核心藥局,基層診所醫師可以開立處方簽,讓有症狀的民眾直接到藥局拿藥,大家可以放心。而他也支持基層醫師積極用藥,特別是針對有慢性病又沒有打滿疫苗的高風險長者,可以預防性投藥。

今天基隆的確診人數是1427例,在這1427例中,男女比例男性674人、女性753人;年齡別的話,以25-34歲最高,有271人,占比將近19%,其次是35-44歲,有238人,占比近17%,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56人,65-74歲有113人,6歲以下有88人。

居家隔離人數3284人,較昨天增加205人,自主健康管理為31人,較昨天增加2人;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986人,今天早上共計篩檢422人。專責病床總計有191床,目前已收治96床、空床95床,空床率49.7%。

基隆長庚:重症15名、中症2名、輕症30名;部立基隆:中症3名、輕症37名;三總分院:輕症8名;礦工醫院:輕症1名。

全市校園停課的部分,全校停課的有高中職1校、國小2校、幼兒園6校;預防性停課的有國中1校、幼兒園1校;部分停班的學校包括高中職8校、國中9校、國小24校以及幼兒園28校,共計153班。

輕症 篩檢 與病毒共存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