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監測兒少疫苗副作用 線上填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父母來代為填寫接種健康回報不良反應資料做安全性監測。記者許政榆/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父母來代為填寫接種健康回報不良反應資料做安全性監測。記者許政榆/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兒童疫苗五月二日開打,不少家長憂心副作用而卻步,施打率二到四成;指揮中心昨天宣布,「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兒童及青少年版上線,鼓勵家長代未成年子女加入並填寫,最遲可於接種三天內完成掃描及註冊,加強兒童及青少年疫苗接種後安全性監測。

另外,首批輝瑞BNT兒童疫苗兩千劑昨天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千劑供檢驗、實驗使用,下一批約有七十七萬劑抵台,時程確定就會擬定開打計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開放六至十一歲兒童接種第一劑,為加強接種後疫苗不良反應事件監測,針對相關族群接種各廠牌、各劑別疫苗並加入V-Watch的前六萬名註冊者將主動追蹤,遇有民眾回覆接種後出現嚴重身體不適或就醫等情況,將以LINE推播提醒民眾及時因應處置,同時掌握個案實際症狀供醫療、公衛參考。

兒童疫苗目前施打率不高,彰化約二成願意接種;苗栗六成五家長繳回意願書,有意願二成二;北市今開打,回收五十校意願書,有六成七無接種意願。

疫苗接種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