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陽應視確診 柯文哲:3成PCR後天知結果將延緩吃藥

柯文哲今表示,目前民眾採檢PCR,當天出來結果的比率約26.05%,隔天出來約39.46%,僅約65.51%採檢報告24小時出來。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表示,目前民眾採檢PCR,當天出來結果的比率約26.05%,隔天出來約39.46%,僅約65.51%採檢報告24小時出來。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今天新增2萬8420例確診,台北市新增5538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目前民眾採檢PCR的結果出爐,當天出來的比率約26.05%,隔天出來約39.46%,僅約65.51%採檢報告24小時出來,但等同有三分之一的人,今天做PCR、後天才知道結果,這會出現幾個問題,就是該吃藥時間會拖到後天,延緩吃藥時間,所以他認為,快篩陽應視同確診處理。

柯文哲說,他希望能透過快篩,盡量保存PCR量能,因為以目前台北市的狀況,今天做PCR,後天才知道,已經有延遲,另外,還要看怎麼樣保留PCR量能。

至於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柯文哲說,目前專責病房已經開到15%,可用1545床,空床數609床,至於其他負壓隔離病房還是需要留給肺結核等其他疾病病患使用,表現上看夠,但從圖形看,台北市每日確診數上升快,但住院人數沒有上升很快,就是因為現在住院的標準越來越嚴格,以前是想住就住,現在醫療量能怕不夠,已經嚴格限制。

柯文哲說,他算一算4月26日之後,北市住院比率約7.2%,不過前幾天已經降至3.0%,5月2日再降至3.4%,但國外文獻住院率為0.3%,還有台北市的住院病人,戶籍在北市僅三分之二,台北市的醫院不僅要給北市民用,還有支援北北基桃。

柯說,目前台灣確診住院比率,與國外其他國家比大約多了六倍左右,中央也知道這個問題,將75歲提高至80歲,但他的看法是,重點不是年齡,重點是生理年齡,若身體很好,也不一定要住院,現在開始,住院標準會比較嚴格,原則上是高風險,包括懷孕36周、洗腎、需要用氧氣的,希望真正需要住院的才住院,不要輕症將醫療量能擊垮。

柯文哲說,他有兩件事要宣導,第一,北市設置防疫急門診,要將快篩陽擋在急診及醫院外面;另外,北市府也要儘量保留醫院量能,需要用氧氣的或高風險的才住院,還有可以下轉到防疫專責旅館,甚至當然比較好就是出院,就是要盡量保留醫療量能,才能衝破這個難關。

柯也說,中央已經下令,病床已經從15%拉到20%,不過這大概需要幾天時間,未來病例數也會上升,結論是盡量保守醫療量能,在允許範圍內,更有效率,能量更高一點,克服這一關,不用拉高防疫等級。

醫療量能 柯文哲 PCR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