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口服藥下放 27萬人份配地方應變醫院、核心藥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在議會施政報告時表示,確診人數變大過去採取的公衛手段要退場,戰場會移到醫院的醫療端,抗病毒的特效藥要下放到地方或核心藥局。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處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輝瑞口服藥這周將配發27萬人份至各縣市,今天先配2.2萬人份至22家應變醫院,明起三天將配發22.8萬人至188家專責醫院,以及2萬人份至57家核心藥局。

羅一鈞表示,輝瑞口服藥周六還有20萬人份會到貨,目前則有35萬庫存。明起配送2萬人份輝瑞口服藥物到全國各縣市核心藥局,共57家,用於確診者居家照護的遠距醫療和送藥到宅。主要是透過藥師公會找各縣市倉儲較大的藥局作為存藥的社區據點做為社區藥庫,再由衛星藥局領藥到宅發放;每縣市至少一至兩間藥局,幅員大的縣市則有三至四間,人口數地區也會有較多配置。

另外,因快篩難買,許多民眾在網路購買唾液或血液快篩,但擔心若採檢陽性可否前往篩檢站進行PCR採檢。陳時中表示,醫療院所無法分辨快篩試劑是從網路或商店購買,主要還是看品牌是否取得醫材證。至於實名制快篩至今天中午十二時,可販售份數為55.7萬份,中午已賣出15萬人份。

快篩試劑 口服藥 居家照護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