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一劑難求 北市議員估每人「排隊30天」才買得到

快篩試劑已經成為防疫應備的物品。圖/報系資料照
快篩試劑已經成為防疫應備的物品。圖/報系資料照

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居高不下。議員王鴻薇估算全台一日最高供應量約39萬多分快篩,若以台灣最可能需要的勞動人口1144萬人來計算,平均每人要排隊等30天才可以買到,未來進入職場提供快篩證明恐成常態,「那如果買不到快篩,連班都不用上了?」

王鴻薇指出,過去政府很愛自誇超前部屬,但是不論是口罩、疫苗到現在快篩,都發生讓人民大排長龍,全台缺貨的現象,完完全全就是落後部屬,尤其是快篩試劑,其他國家在疫情爆發時,就看得出快篩劑真的是重要物資,結果政府沉浸在清零政策,錯失很多的可以準備的機會。

王鴻薇表示,她估算一日最高供應量約39萬多份快篩,若以台灣最可能需要的勞動人口1144萬人來計算,平均每人要排隊等30天,才可以買到,若真有確診者,真的等到都不知道傳到哪去了,要如何防疫

王鴻薇表示,像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就宣布北農未來都要快篩陰性才可以進入,也因為試劑不夠延期實施,相信全台許多的職場、公共場合也都可能要求快篩入場成為新常態,那如果買不到快篩,「連班都不用上了?民眾受的了嗎?生計要如何是好?」

快篩試劑 疫情升溫 確診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