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幼兒傳統採檢亭採檢風險高 兒科醫師教「這動作」快速採檢

吳昌騰醫師建議幼兒不要到傳統採檢亭採檢。圖/翻攝自吳昌騰醫師臉書\
吳昌騰醫師建議幼兒不要到傳統採檢亭採檢。圖/翻攝自吳昌騰醫師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確診日日飆高,小朋友的確診個案也增加,不過Omicron的傳播力真的太強,傳統的採檢亭也不適合幼兒,不僅會哭鬧,甚至會有飛沫、氣溶膠傳播的風險,因此醫師建議家長用雙手雙腳夾住小孩,醫師則從後方把小孩的頭往後仰,快速採檢;也呼籲個人防護很重要,未來幾星期千萬別恐慌。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這個星期,北部的急診醫師們都感受到病人增加情況,這星期急診來診人數,曾經1天最高大人小孩達600人,不過Omicron傳播力很強,預期這一段時間,每天確診的人數還是會再增加,大家不需要太慌張,但要做最好的準備。

吳昌騰指出,兒科病人的PCR採檢,是一個挑戰,傳統的採檢亭,其實真的不太適合兒科病人,尤其是幼兒有時候跟根本沒有辦法完全配合,不僅會哭鬧,甚至會有飛沫、氣溶膠傳播的風險。

吳昌騰說,若真的需要對幼兒採檢,家長請用雙腳夾住小孩雙腳,並把小孩的口罩往下拉,鼻孔露出來,請用雙手抓住小孩雙手並將小孩的頭向後仰,她會在家長的右後方,並用左手將小孩的頭往後仰30至45度,右手拿著採檢棒,迅速將採檢棒放到小孩的鼻孔內,整個過程盡量在15至20秒內完成,採檢時千萬別講話。

吳昌騰也提醒,未來這段時間大家還是要注意個人防護,大家都不希望病人持續增加。

採檢 急診 兒科 氣溶膠傳播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