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59元快篩試劑從何而來? 陳時中曝業者背後販售技巧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民眾搶購快篩試劑,但目前指揮中心配送的實名制快篩試劑1劑100元,但高雄市長陳其邁採購的快篩試劑僅需59元,外界抱怨實名制的試劑太貴。指揮官陳時中說,59元快篩試劑的價格,這是指揮中心共同供應平台的契約價格,這是中央設定的。

至於,為何可以設定為59元。陳時中說,其中一個是搶標,另一個是市場價格,當時快篩試劑產能高於市場需求,但市場價格賣的比較高,所以有些賣不掉,業者為了消化賣不掉產能,就把它放在共同供應契約,願意用低價販售,因此一個是市場機制與共同供應契約低價的平衡。

陳時中說,當時指揮中心用總價及單價一起標案,總劑量目標為800萬劑,因為用低價搶標,就是可以提供1200萬劑,現在突然需求變高,廠商供貨變得保守,若業者已定約又無法供貨,中央就會設法來支持,以前購買都是59元這個價格,但現在需求變高,產能變緊,所以之後用59元價格的可能性就會變低。

快篩試劑 陳時中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