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沒居隔單怎向公司請假? 林智堅:憑衛生局簡訊作依據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明,居家隔離者可憑衛生局發送簡訊當請假依據。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說明,居家隔離者可憑衛生局發送簡訊當請假依據。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確診人數今天破百,居家隔離人數也依舊維持1千多人。市長林智堅今天下午親上火線開直播說明,表示居家隔離民眾可憑衛生局簡訊,向公司請假;快篩陽性請上市府LINE@通報等。也提及最近疫情變化速度快,請大家配合中央政策,攜手防疫。

林智堅說,若民眾在家快篩發現陽性,可上市府開發的新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LINE@填報快篩陽性通報表單,接著以自行開車騎車等方式或搭防疫計程車趕快到五大醫院或是國軍醫院社區篩檢站篩檢,若PCR陽性,24小時內會接到衛生單位疫調

林說明,現在疫調相對簡單,會詢問家中接觸者成員,有無小孩就讀學校,或是目前工作的職場等,衛生單位也會發出簡訊通知與電子居家隔離單,也會發送有快篩試劑的快篩包。另停班停課等資訊,今晚6點即可在新竹市教育網查詢,將每天更新表格。

另有家長陳情隔離逾1周,為何無法符合3+4方案解隔、無法上學?林智堅也透過直播說明,26日最新居隔縮短為3+4,因為中央規定,隔離結束後還要做4天的自主防疫,期間每一天都要快篩,因此得作滿4天自主防疫之後,才可以去上課。

「復課就照學校的規定不會錯」,林智堅表示,學校都會依照中央指引通知家長來上課,這段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家長擔心影響孩子受教權,他完全理解,但疫情變化太快,也希望大家務必配合中央規定,也說這陣子市府總動員非常辛苦,「若做得不夠好、不夠快,請大家多包容」,市府不斷滾動檢討、增加人力,仍盼戒慎不恐慌。

快篩試劑 居家隔離 疫調 疫情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