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解隔民眾如何取得快篩試劑?黃珊珊:快遞發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以快遞方式發送解除隔離者後4天的快篩試劑。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會以快遞方式發送解除隔離者後4天的快篩試劑。圖/北市府提供

3+4居家隔離新制上路,但許多可以解除隔離的居家隔離者卻連居家隔離書都還沒收到,對於相關解隔方式及快篩的發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會直接請中央在後台解隔,並以快遞發放或親友到健康中心領取方式給予。

黃珊珊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說明,針對尚未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的民眾,代表還沒被上傳到Trace系統,但有收到雙向簡訊的話,就算是被匡列居家隔離,也會有電子圍籬,若要解隔需與區級關懷中心聯絡,由於這部分比較負責,目前會先請中央直接在後台解隔,後續會盡快給予快篩劑。

過去都要出示居家隔離通知書才能領到快篩劑,黃珊珊指出,若有居隔名單就會以快遞方式發放,先前關懷包也是用同樣方式給予,至於尚未收到居隔書但可解隔民眾,若沒收到通知,市府還是會盡量發放快篩,或是經確認為居家隔離者且符合解隔條件後,可請家人至健康中心領取。

有關一名確診居家隔離民眾反映,手機無法收到簡訊,也無法上網查詢PCR結果,但他快篩陽性,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建議他直接去醫院,但他在居隔中無法出門。黃珊珊表示,由於電話中無法確認身分,民眾打電話去醫院詢問個資問題,醫院無法回答,但若PCR證實陽性確診,醫院一定會打電話通知。

至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要求醫師好友到府採檢是否懲處一事,黃珊珊僅說,萬芳醫院當時有打電話向衛生局報備,當時衛生局也同意報備內容,但該醫師是否有違反醫事法要由醫院來判定裁處。

居家隔離 快篩 PCR 採檢 解除隔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