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衝醫院恐更危險 急診醫學會給「4類人篩檢指引」看圖就懂

圖為亞東醫院急診篩檢站。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圖為亞東醫院急診篩檢站。報系資料照/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大爆發,近日本土確診案例數連連打破紀錄,民眾自覺身體狀況異常便會就醫篩檢,導致篩檢需求量大增。台灣急診醫學會發出公告,指出不少民眾至各急診要求篩檢,此舉除了會排擠急重症病人救治,民眾更會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

台灣急診醫學會公佈4項指引,呼籲民眾先行檢視自身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採取最佳的篩檢方式與就醫策略。

一、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無須接受病毒篩檢。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

二、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若陽性,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三、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四、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請立即至急診就醫。

台灣急診醫學會呼籲民眾維持正常防疫生活之外,也提醒民眾就醫時遵守各醫院急診防疫規範,鼓勵民眾完整接種或追加接種新冠疫苗。

此外,台灣急診醫學會建議中央政府暢通家用快篩試劑通路,結合社區醫療資源廣設社區PCR篩檢站等措施,維持檢疫資源與緊急醫療量能,漸進朝後疫情時期的正常生活邁進。

台灣急診醫學會公佈4類人篩檢指引。圖擷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tsem.fb/posts/5762479570434986" target="_blank">台灣急診醫學會粉專</a>
台灣急診醫學會公佈4類人篩檢指引。圖擷自台灣急診醫學會粉專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