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個案增問題多 快篩缺貨、確診無法上傳 陳時中回應了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起)、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增大量確診,民眾針對居家隔離的用餐需求、快篩需求、是否佩戴N95口罩、台灣社交距離App無法上傳通報,使用問題層出不窮。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針對社交距離APP無法上傳的問題,需要案程序取得隨機ID等密碼,如果沒有取得密碼就無法上傳,須要進一步了解。

有民眾表示,自己上班到一半被通知確診,但連繫防疫計程車後卻發現不在名單內,是否匡列速度跟不上確診速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者及匡列者並非以收到居家隔離通知單為主,而是電話通知就算,但若防疫計程車司機擔心違反規定,會再進一步溝通。

還有醫院指出,目前快篩試劑用量剩兩天,擔心未來廠商不供貨,另外醫師說接下來要帶N95口罩才能最好防護。陳時中表示,醫院屬近距離、高強度接觸,當然需要帶N95,一般人則使用醫用口罩就可以。

至於快篩缺貨問題,陳時中說,再三強調,市場基本不管供給契約或市場舖貨,都要求正常進行,並沒有徵用,同時也跟地方政府表示若供貨不及來跟我們調度,昨日已配發70幾萬劑快篩到各地方政府。

確診 快篩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