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兒童不敢打疫苗怕染疫!恩主公研發 中醫茶「正冠飲」適合6至18歲

適合兒童飲用的正冠飲,含有連翹、薄荷及紅棗,有清熱解毒功效。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適合兒童飲用的正冠飲,含有連翹、薄荷及紅棗,有清熱解毒功效。圖/恩主公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全台新冠疫情升溫,兒童防疫成為關注焦點,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外,維持運動習慣及中醫茶飲都有助調節免疫力。針對近期的Omicron輕症特性,恩主公醫院中醫部研發出適合大人及兒童飲用的「防冠平安飲」及「正冠飲」兩款中醫茶飲,期盼能扶正祛邪、展開防疫新生活。

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長張晉賢說,為兒童調配的「正冠飲」,適用於6至18歲的孩童,是從玉屏風散改良而來,是一個補益方劑,作為益氣固表,易感風邪常用的藥方,正冠飲還添加了連翹、薄荷及紅棗,除了可清熱解毒、幫助調節免疫力外,也顧及到孩童口味。

調配給成人喝的防冠平安飲,是針對近期的Omicron輕症特性,特別挑選具有抗病毒性的中藥加以改良,額外添加薄荷、甘草與紅棗。張晉賢提醒,防冠平安飲和正冠飲兩款茶包皆以熱水沖泡,一周可以飲用兩次,一次一包。

張晉賢表示,中醫講求陰陽平衡,「正氣存內,邪不可干」,當人體的正氣充足,致病的邪氣就無從下手,因此有良好的免疫力,是預防染疫關鍵。提高免疫力的方法分為「動、靜」兩種,動態是應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可以做八段錦、太極拳、柔性體操等運動;靜態方式是有充足睡眠、規律飲食及中醫茶飲,都能調節身體的免疫力。

不少民眾擔心中藥材的食品安全問題,恩主公醫院院長黃信彰表示,中醫部使用的皆是無重金屬、農藥殘留的安心中藥材,更有溯源管理,請民眾安心使用。如果有疑似或確診新冠肺炎,應以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處理,使用中藥須由合格中醫師看診及開立處方。

●更多防疫資訊請看「居家隔離大補帖」: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019/6232326

隔離在家怎麼「伴」?看元氣網送你這些居家處方!

✅處方一:4/25、4/27、4/29 免費線上Live課,讓專家從隔離情境告訴你如何預作準備!

立即領取▶https://pse.is/45jb9n

✅處方二:隔離在家隨時免費看 8 堂自主課,專家將告訴你飲食、解壓、用藥安全方法,伴你度過居家隔離期。

立即領取▶https://pse.is/44zjbp

✅處方三:想知道其他輕症隔離的患者在家中的經驗與心情嗎?快加入Line社群,一起來交流討論。

立即加入▶https://bit.ly/3MlHBcF

中藥材 免疫力 清熱解毒 重金屬 茶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