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試劑家用醫療無差別 藥局曝不易買到...因商業制度

快篩試劑家庭用和醫療用的功效其實相同。記者簡慧珍/攝影
快篩試劑家庭用和醫療用的功效其實相同。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疫情持續升溫,民眾爭買快篩試劑,認為醫療用試劑比較好,到醫院購買卻碰壁。衛福部彰化醫院今天表示,醫院沒有販賣快篩試劑的證照,其實醫療用試劑和家庭用試劑的功能相同,因醫護人員有專業技能,採檢準備度較高。

未注射第三劑的民眾,必須使用快篩試劑檢測證明陰性才能進出公家機構和學校,致使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南彰化多數鄉鎮缺貨,有些民眾到醫院要求購買,認為醫療用試劑「比較專業,準備度較高。」但被拒。

衛福部彰化醫院院長曾孔彥說,醫療用和家庭用的快篩試劑功能其實一樣,醫療用大包裝,家庭用單支包裝,準確度平均約80%,醫護人員有採檢的專業技能,準確度較高,民眾自行採檢可能怕痛或位置不精確,準確度低一點。

曾孔彥指出,必須持有販賣許可證照才能賣快篩式劑,醫院的醫療用快篩試劑供醫護人員使用,不出售,民眾必須到有許可證照的藥局買家庭用快篩試劑,有些民間連鎖藥局在醫院內租場地營業,通常有販賣許可證照,民眾向藥局買快篩試劑,請別誤會是向醫院購買。

溪湖鎮一家開業藥局的執業藥師表示,快篩試劑採賣斷式,也就是藥局進貨後不能退貨,試劑效期為5至8個月,如果沒賣完由藥局認賠,先前疫情趨緩,快篩試劑乏人問津,很多藥局有鑑於此不願進貨自找麻煩。

快篩 醫護人員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