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4月22日起旅行團須打3劑 例外對象、退費規定曝光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也引發旅遊行程相關退費解約爭議。圖為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隨著疫情持續延燒,也引發旅遊行程相關退費解約爭議。圖為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延燒,國內今新增1209例本土個案,是首度單日本土個案破千例,指揮中心表示,過去曾要求第一、二、三、七類對象及24類場所人員,4月22日起要完成3劑疫苗接種,其餘八大場所等4月起施行。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可能長時間接觸的活動,如遶境、參加進香團、旅行團等,會跟不特定人士相處時間長,很難維持社交距離,住在不同地方,以及區分跟交通工具飲食等等,希望能夠打滿第3劑。

不過由於目前國內第三劑施打率僅五成左右,其中長者未接種第三劑的比例更是偏高,但指揮中心規定4月22日起,得要完成三劑疫苗接種,才可以參加進香團、旅行團,恐又再度衝擊旅行社的買氣。

對此,品保協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的規範,經詢指揮中心窗口,有兩個要件,一是須符合該年齡層可打疫苗之劑數到第三劑者,亦即12歲以下還不能打疫苗,12至18歲只能打二劑,即不要求。

此外,第二個要件則是不特定對象組成之旅遊團,若同團要是屬於不特定對象均可報名參團的才算今日公布規範對象。換句話說,畢旅團不算,親友團不算,公司企業民團等屬本來就是認識的團體也不算。

李奇嶽表示,若旅客因為未施打滿三劑而導致不能出團,需要退費,因屬不可歸責旅客及旅行業雙方,旅行業應依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第14點(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扣除必要或已產生費用,餘款要退還旅客,但不是無條件退款。

疫苗接種 國內旅遊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