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把確診者放家裡」 柯文哲公布下周一北市試辦區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全台本土1209例,其中台北市本土14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宣布下周一先在信義區試辦將確診者放在家裡,但不是全部,要家裡有獨立衛浴設備,不要一戶擠一大堆人,但如果疫情升溫,12行政區都依這原則辦理。

柯文哲強調,放在家裡,人數要夠少,也要比較靈光的,失智老人放在家就不行,所以是情況比較好的,或年輕的、安全的擺在家裡,需要人家照顧的送防疫旅館,重病的送醫院,但如果疫情升溫,12行政區都依這原則辦理。

柯文哲說,確診者放在家,最大問題不是醫療,而是非醫療,為何從信義區試辦?在這過程中有一些問題要解決,現在沒結婚的多,親戚關係不是那麼密切,以前政府和個人間有家庭做緩衝,現在不見了,像物流、怎麼收垃圾,媽媽隔離,兒子要念小學,這些都是問題,所以從信義區開始試辦,量多再擴展到其他行政區。

柯文哲說,這場疫情慢慢變嚴重,北市以最低社會成本和病毒共存,不要搞到餓死比病死還多,不要過度妨害經濟,每天都有狀況,步步為營,等這波過去就會解禁,但前提是不能有新的變種病毒

今天全台本土1209 例,其中台北市本土140例。圖/北市府提供
今天全台本土1209 例,其中台北市本土140例。圖/北市府提供

疫情升溫 變種病毒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