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鼻腔深淺不重要 彰醫:採檢位置對了才能正確快篩

衛福部彰化醫院今收到一批新型快篩試劑,縣議員陳玉姬希望減少醫護人員自我篩檢的不適感。記者簡慧珍/攝影
衛福部彰化醫院今收到一批新型快篩試劑,縣議員陳玉姬希望減少醫護人員自我篩檢的不適感。記者簡慧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市售新行自行快篩劑,強調只需插入鼻腔裡2公分即可正確採檢,衛福部彰化醫院今天受贈一批新型快篩劑;院長曾孔彥說,鼻腔長度因每個人身高而異,採檢劑書面說明的深淺並不重要,戳對了位置、做對了動作,才能正確採檢。

彰化縣議員陳玉姬今捐贈180份快篩劑給衛福部彰化醫院,按照使用說明書寫的,只需插入鼻內2公分即可正確檢測,準確度高,是目前最優的快篩試劑,大幅減少醫護人員自我篩檢時的不適感。

「深淺不重要,位置對了才重要。」彰醫院長曾孔彥表示,中央規定快篩採檢深度為採檢棒直入鼻腔2.5公分,實際上每個人身高不同,有人2公分,有人2.3公分,有人鼻腔長度達2.5公分,從數字看正確採檢並不恰當,應該注意的是採檢棒有無達到鼻腔正確位置。

曾孔彥說,採檢棒伸入鼻腔後,達到置頂部位時,會有痠痠的、想流淚的感覺,有這種不太舒服但不是疼痛的感覺代表採檢位置對了,採檢者要左10圈、右10圈轉動採檢棒沾黏病毒,自行檢測病毒ct值大於30,代表病毒傳播力較弱,ct值越小,代表傳播力愈強,此留在家裡別出門,通知醫院由專車接到醫院進一步篩檢。快篩劑準確度70%至80%,並非100%準確,民眾還是要以醫院篩檢為主。

快篩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