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間接接觸者」有無落實自我監測?陳時中:人多不可考

陳時中表示,接觸者的接觸者有沒有自主健康監測有一大堆,已經不可考。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陳時中表示,接觸者的接觸者有沒有自主健康監測有一大堆,已經不可考。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蔡英文總統居家隔離,曾於官邸參加防疫會議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解除自我健康監測觀察,外界質疑解除標準鬧雙標。陳時中表示,「接觸者的接觸者有沒有自主健康監測有一大堆,已經不可考」。

陳時中指出,在兩情況下需要「自我健康監測」,第一,跟確診者接觸,但有適當防護,經疫調人員認為不足染疫,又有擔憂,所以請自我健康監測。第二,確診者的接觸者接觸者本身檢驗尚未出爐,而有高度懷疑,在檢驗出來前先自我健康監測。

陳時中說,以這一起事件而言,我們是總統的接觸者,但是否密切接觸者還可以討論,好比我們都有防護,但也不敢保證不會變成接觸者,也不敢保證總統驗陰性之前排除染疫可能,但總統作為確診者的接觸者被驗出陰性,就解除接觸者的接觸者,其餘要來進一步疫調,該採隔離還是自我健康監測,作為防護措施短跟長評估。

居家隔離 確診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