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研究:感染Omicron症狀出現時間較Delta短

一項英國對施打疫苗者的研究顯示,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人平均來說出現症狀時間比Delta少約2天。那些研究個案是出現突破性感染後,以智慧型手機記載他們的COVID-19症狀。

研究的作者寫道:「雖然有待病毒載量的研究確定,但出現症狀的時間較短意味著傳染期可能也較短,這將對工作場所的健康政策及公共衛生指南造成影響。」

這份研究是依據Zoe COVID應用程式所獲取的數據做成,此應用程式蒐集自行回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症狀;研究也發現,相較感染Delta的人,染上Omicron出現症狀者,最後必須住院的可能性低了25%。

儘管目前已知Omicron的症狀都較輕微,但這份研究特別的地方在於其詳細的分析,以及只分析已接種疫苗並志願提供資訊者的數據,這修正了先前因為分析不同接種狀態者資料造成的誤差。

在這次的研究中,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兩組數據,在2021年6月1日到11月27日的病例中,當時感染Delta者占比超過70%,而從2021年12月20日到2022年1月17日,則有逾70%病例源自Omicron。

兩組各約5000個病例,在病患的年齡、性別、接種幾劑疫苗等變數上幾乎相同。

與Delta相比,Omicron患者症狀的持續時間較短,若是曾接種3劑疫苗的人,這樣的情況更是明顯。在染疫病毒株主要是Delta的時期,出現症狀的平均時間是7.7天,但在Omicron主導期間,症狀持續的時間僅4.4天,或少了3.3天。

在接種2劑疫苗的病例中,在染疫病毒株主要是Delta時期,出現症狀的平均時間是9.6天,但Omicron主導期間,症狀持續時間為8.3天,相較之下只差1.3天。

Delta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