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快篩1支300元 陳時中:不排除徵用為防疫物資

陳時中表示,未來不會全做PCR,以PCR和快篩交替增加檢驗速度,另外也不排除徵用快篩試劑作為防疫物資。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未來不會全做PCR,以PCR和快篩交替增加檢驗速度,另外也不排除徵用快篩試劑作為防疫物資。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單日個案數再創新高,國內今天新增382例本土個案,外界擔憂篩檢跟不上確診速度。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不會全做PCR,以PCR和快篩交替增加檢驗速度,另外也不排除徵用快篩試劑作為防疫物資

現行快篩試劑一支約新台幣300多元,相較國外價格不低,以德國為例,一組快篩試劑價格僅需新台幣100元。而現在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大增,指揮中心是否會比照口罩,由政府徵收並以較低價格供民眾購買?

陳時中表示,快篩是快速且相對便宜的方式,未來快篩和PCT混用有幾個方案正在考慮,不排除徵用列為防疫物資。

另外抗病毒藥物目前的數量每千人僅有一份,專家認為無法達到減災目標。陳時中表示,目前抗病毒藥物約有7500人份,瑞德西韋合約上有8.2人份,目前約1.6萬人份的藥物在手。

他說,藥物要準備多少,還需要就適應症與專家討論,英國準備量能約在人口的6%至7%,其他國家約為2%至4%,我國也會以此百分比作為努力方向,現在都在搶貨且指揮中心正準備洽談新合約。

快篩 防疫物資 新冠肺炎 本土個案 篩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