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自己快篩劑不準需醫療人員才精確?林右昌臉書示範:錯

基隆市愛心快篩啟動2天,經PCR確認後揪出8確診,市長林右昌今晚在臉書親自示範如何篩檢。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愛心快篩啟動2天,經PCR確認後揪出8確診,市長林右昌今晚在臉書親自示範如何篩檢。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愛心快篩啟動2天,昨天和今天共通報10快篩陽性,經PCR確認後揪出8確診,市長林右昌今晚在臉書親自示範如何篩檢,林右昌說,有些民眾反映,自己用快篩劑做快篩不準,需要醫療專業人員幫忙做才精確,「市長告訴你:錯!」

林右昌晚間在臉書貼出示範影片,他說,之所以叫做家用快篩劑,它的設計就是能簡易讓一般民眾自行操作、使用,只要你認為你有疑似症狀,或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還是對疫情有疑慮,花15分鐘,就可以知道結果。使用前先檢查包裝上的保存期限,使用肥皂和水洗手、擦乾。

林右昌說,使用步驟有10項,依序執行就完成了,非常的簡單明瞭:

1.撕開鋁箔袋,取出卡匣、放在平坦且乾淨的桌上。

2.將萃取液瓶蓋扳開,放置在包裝盒上的凹洞槽中。

3.用紙巾輕擤一下鼻子,(不要直接清潔鼻子喔)。

4.打開包裝取出採檢刷。(勿用手觸摸尖端軟墊)。

5.將頭向後傾斜約70度。

6.輕輕地將帶有軟墊的採檢刷尖端插入鼻孔。 緩慢滑動採檢刷大約向前2.5公分直到遇到阻力,不要施加任何壓力,抵靠於鼻腔內壁以畫圓方式旋轉至少5次(大約15秒);然後換另一個鼻孔,再重複一次

7.將取樣後的採檢刷插入試管底部轉動至少3-5次,靜置1分鐘。

8.取出時,將採檢刷尖端沿著管壁內側轉動至少3-5次,然後一邊用手擠壓試管的側面,盡可能將採檢刷吸附的液體全部擠出。

9.將滴管牢固的蓋上試管並壓緊。

10.將試管的液體,滴3-5滴到卡匣圓孔(S)槽中。

檢驗結果判讀,一條線(C):將試劑以一搬垃圾丟掉;二條線(T):將使用過之採檢器材用塑膠袋密封包好,立即撥打24小時快篩陽性通報電話( 02)24565861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